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

《新聞》未核定底標 鳳翔國中廢標(2011.8.17)

高雄市鳳翔國中新建工程案昨天開標,因市府新工處「未核定底標」而廢標,地方人士一陣譁然,不解上億元的工程竟然會出現這個烏龍。新工處處長蘇志勳承認的確是行政疏失,內部已檢討並重新招標,幸好沒有底價外洩的問題。
鳳翔國中新建工程案預算約1億7000萬元,預計360個工作天,在明年底前完工,配合102學年度招生。
教育局委託專業的新工處辦理招標,昨天的開標過程卻跌破眾人眼鏡。就在投標廠商陸續報價後,彌封袋裡卻沒有招標單位應準備的核定底價,大家一時都愣住了。
現場民眾反映:沒見過這麼烏龍的標案!廠商更是不滿,因為自己的價格都被對手知道了,這個遊戲還怎麼玩下去?
地方人士擔心這樣的烏龍廢標,會影響校舍新建工程;重新辦二次招標,又會延一些日子了。
蘇志勳指出,對於不應該出現的行政疏失,新工處內部已進行檢討,在開標前應重複確認才對,絕對不能再出現這樣的疏失。幸好核定的底價也未外洩,並未危及招標的公正性;預計10至14天內辦理二次招標。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6/6531049.shtml